北京睡眠与健康促进会

医学常识科普系列之:癌症降临时,“睡眠”先提醒?提醒:若出现4种异常,请尽早筛查

北京睡眠与健康促进会    会议培训    医学常识科普系列之:癌症降临时,“睡眠”先提醒?提醒:若出现4种异常,请尽早筛查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癌症是一种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性疾病,癌细胞与普通细胞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具有快速扩散的特点,能够迅速向正常细胞和组织蔓延,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即可侵犯人体的心脏,肾脏,肝脏,大脑神经,血液,脊髓,直到全身崩溃瓦解。



       根据癌症国际研究机构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高达30%~40%,有接近1/3的国民常年受癌症的困扰,其实癌症发生前身体早已发出过诸多信号,如果你睡觉时经常出现以下4种异常表现,请提高警惕!


 癌症降临时,“睡眠”先提醒医生若出现4种异常,请尽早筛查

1、不明原因的身体疼痛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主治医生吴主任表示:恶性肿瘤在其优化过程中偏向的转移部位为人体骨骼腰椎部位,80%~90%之上的癌症患者在早期出现了神经性骨骼疼痛现象。

      骨骼是癌症,最喜欢侵犯的部位,随着病情的恶化,癌细胞逐渐蔓延至全身的骨骼中,常发生在:肩胛骨,臀骨,骨盆,膝盖骨,肋骨,手肘部位的关节。

      发生骨转移后,癌症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疼痛,早期疼痛多为间歇痛,随着病情的恶化,疼痛越来越严重,夜间睡觉时疼痛感最剧烈。

      最长侵犯骨骼的癌症是:肺癌,胃癌,肝癌,甲状腺癌,乳腺癌,血癌,前列腺癌,淋巴癌。

2、失眠多梦问题严重

      长期失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当体内正常细胞受癌细胞的影响,组织结构发生破坏后,就会扰乱人体褪黑色素的正常分泌,加重失眠多梦的问题,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加大患者体力和组织的消耗。

      山西省第一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主任刘云辉表示:癌症疾病给人体带来巨大的消耗以诱发持续性癌症疼痛以及呼吸循环受阻得的异常生理现象发生。

      夜间睡眠时若频繁出现身体素质较差,睡眠质量下降的表现,排除是外在因素导致,就要考虑是否是身体发生了癌变。

3、睡觉时胸口发闷

      大量癌细胞侵入身体后,会不断向肺部等部位扩散,一旦癌细胞侵入肺部,患者睡觉时会出现明显胸闷胸痛的感觉,无法自主呼吸,喉咙部位有大量痰液堆积,无力咳嗽。

      睡觉时胸口发闷是癌细胞入侵肺部的主要临床表现,如果你也经常有此类问题发生的话,请尽快就医检查拍摄肺部CT或其他病灶学组织检查,查明原因,以免危险发生。

4、身体无规则发热

      发热是身体抵抗细菌病毒入侵,免疫机制作出反应的重要表现,当身体发热后,白细胞数量迅速增高,做出免疫反应,维持健康,避免癌细胞入侵。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张剑介绍:导致肿瘤发热的原因有三种分别是:

(1)体内癌细胞迅速扩散,导致身体其他组织缺血缺氧,组织坏死,激活免疫因子使身体发热。

(2)癌细胞或肿瘤细胞,大量吸收体内的营养物质,使免疫机制被激活,释放坏死因子,使身体发热。

(3)癌细胞大量入侵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神经错乱,身体发热。

      癌症患者,出现的分体发热多为稽留热,温度难以降低,会持续维持在38℃左右,临床医学常见的肿瘤疾病患者呈现出的明显发烧症状时间为晚间3:00~4:00这一阶段,同时伴随有持续性头痛的不适反应发生。

      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无规则发热,温度难以降低,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提高警惕:可怕的皮肤癌正渐渐入侵人们的生活

      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机构调查的数据显示:每年约有7.6万人被诊断出患有皮肤癌,其中有1~2万的患者均因皮肤癌恶化死亡。

      皮肤癌中最致命的一种说“黑色素瘤”如果能在早期发现5年存活率可达95%以上,当皮肤出现以下几种表现时,请提高警惕或能延缓存活率。

【皮肤癌发生后,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1、皮肤瘙痒

      在日常生活中,皮肤瘙痒症状很常见,但临床上,一些患上胃癌、淋巴癌、肝癌、胰腺癌的患者,都会合并皮肤瘙痒。

      而这些患者往往近期突然出现了皮肤瘙痒或顽固性瘙痒,无论是抓挠还是用药都没有缓解,病情甚至反复发作,这些情况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2、皮肤出现斑点

      皮肤癌早期的时候,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形状不一的斑点,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过敏,发炎,皮肤经常红肿疼痛。

      长期使用药物治疗不能够治愈,就需要怀疑是恶性肿瘤的发生,需要到专业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排查,避免肿瘤恶化。

3、黑棘皮

      “黑棘皮”在临床上称为黑棘皮症,患者主要症状为过度角化、色素沉着以及乳头状增生等,可在颈部、面部、外阴和大腿内侧等多个区域进行皮肤改变。

      在临床上,黑棘皮症分为良性和恶性。而恶性黑棘皮症很严重,几乎都与肿瘤有关,有近60%的患者皮肤症状都是和癌症恶性程度同步发展的,甚至会相伴数年。

4、面色发黄

      皮肤癌主要表现在皮肤上,当癌细胞大量入侵身体后,会使体内的胆红素浓度升高,促使皮肤粘膜组织发生黄疸现象,使皮肤发黄,肤色暗沉,皮肤瘙痒难忍。

      皮肤癌发生后也会间接损伤肝脏和胆囊,影响组织器官的正常功能,使内脏器官癌变,大量胆红素在血液中过多堆积。

      患有皮肤癌的患者,同时要养成定期监测肝脏健康的习惯,以免肝病发生。

【如何预防皮肤癌?】

--长时间接触紫外线照射,适当使用防晒产品。

--减少污染源,注意清洁皮肤,避免皮肤反复刺激感染。

--减少污染源,注意清洁皮肤,避免皮肤反复刺激感染。

--多吃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能够起到滋养肌肤的效果。

--定期监测,以免病情恶化。

转载自:光明网养生

      癌症降临时,“睡眠”先提醒医生若出现4种异常,请尽早筛查 同时要提高警惕,可怕的皮肤癌正渐渐入侵人们的生活!想找我们的医疗专家了解更多健康知识,想预定一对一健康管理专业服务,请联系张老师,18611021302。

      或点击“阅读原文

2022年4月1日 10:33
浏览量:0
收藏